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2日,市财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必要议程。要在第一时间安排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学习目标。根据中共常州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财政实际,制定了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实施方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1/3以上时间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层、分类、分阶段有力有序深入开展活动。一是组织专题学习。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每年组织不少于12次专题学习。二是广泛宣讲宣传。每位党委委员在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上,重点发言每年至少一次;每位党委委员带头搞好学习,每年为所在支部至少宣讲一次。三是搭建多种平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深入大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开展“财政学堂”,全年组织24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全局,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采用集体研讨与专家辅导相结合、重点发言与互动讨论相结合、传统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局党委加强对全局学习活动的督查考核,一是组织理论测试,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每周一题”测试。二是开展督查,由人教处、机关党委和党群处牵头,不定期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持续深入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建设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坚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