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财政局委员会召开2019年所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常州市财政局委员会组织召开2019年所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春同志首先传达了汪泉书记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同志总结了2018年度所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对2019年所属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由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市国资委副主任袁小冬主持。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以及党建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江苏国光党委和华润化学材料党总支作会议交流发言,常柴、常林党委代表所属企业党组织与市财政局党委签订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同时分发了《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所属企业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以系统化思维抓党建、促发展,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刘月冬要求,所属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做到“严”字当头、“实”字为先,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两个明确”:明确每年第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谋划全年国企党建工作;明确每年最后一次党委会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及形成的亮点成效。要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加强国有企业政治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要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要坚持从严要求,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企业干部人才队伍。要深化强基提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

会议强调,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五点:一要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各企业党组织要切实抓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坚守“主阵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以国企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使基层党的组织、人员、制度、教育、活动在国有企业得到有效提升。三要把打造党务干部队伍列入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机构,按照“四同步四对接”要求,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四要把“管资本就要管党建责任”形成工作机制。每季度召开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例会,通过学习交流、对标找差、互帮互学,不断夯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打造我市国企党建品牌。五要把严肃问责追责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敞开正向激励大门“双管齐下”,明确干好的激励措施、失职追究的情形和问责条款,突出履责尽责优化工作举措,紧扣考责问责强化监督检查。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谱写新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