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常林召开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出席。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国机重工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深入剖析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典型特征将办案成果转化为国企治理效能的工作建议等文件的具体方案》、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孔凡宏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公司内部表现形式及对策》的主题发言,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公司当前表现的5大方面13项问题,公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的4项主要原因,建议采取改进对策的8项措施,进行了剖析和阐述,并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在党员干部中持续深入开展,在“学懂、弄通、做实”党建理论上下功夫。二是严格顶真。严格执纪,严明纪律,奖罚分明。遇到问题提倡多问几个为什么,刨根问底,四不放过。三是市场原则。用人、分配更多地按照市场规律办,优胜劣汰,奖优罚劣,按价值、贡献、效率分配。四是专业原则。更多地按照程序决策,按照规则办事,敬畏专业,目标确定要符合SMART原则上,具体、可测量、可达到、有时间限制。五是三现原则。提倡多到现场、多见现物、多查现状。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讲真话,摆事实,讲道理,充分获取信息,科学决策。六是管理创新。深入开展精益管理,把不合理的改掉,把存在的漏洞补上,持续推进制度化、信息化管理。七是倾听尊重。公司各级干部要增加与员工的交流,真诚、用心地关心员工、尊重员工,让他们对企业有更多的归属感、参与感。八是弘扬正气。伟大事业是干出来的,要大力引导实干,要真正形成不让老实人吃亏的企业文化。要树正气,需要我们在绩效考核、员工转正,分配考核、干部任用等员工敏感的事项上,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风清气正。

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岗位,围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廖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异,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中央纪委也作出了贯彻落实集中整治的工作意见,对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对于常林来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要求,最终的落脚点是坚持两个维护不动摇和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加快推进常林扭亏脱困。为此,公司党委要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的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优势落实到经营工作中,要体现攻坚克难、相互学习、借鉴经验。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