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市交通产业集团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交通产业集团组织在客运中心、常州交服、运河东西港等生产一线开展了安全生产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这是交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财政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精神,持续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工作而采取的有效举措。

一是持续压实压紧责任。交通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传达贯彻市财政局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结合集团扫黑除恶整体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责任落实,各控股公司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战斗在专项斗争第一线,开展线索排查和领导协调工作,确保履责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坚决做到宣传力度不减,确保做到全部覆盖、人人知晓。集团统一印发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和典型案例,在经营管理范围内开设宣传栏、悬挂张贴横幅、标语和宣传海报,做好社会宣传。西绕城高速和常溧高速公路利用可变情报板、高速出入口、宣传栏等悬挂横幅86条,张贴画报214张,可变情报板播放宣传标语5000余次;常州交服公司在300余辆出租车内张贴了宣传资料,打造流动宣传阵地;常州客运中心集中悬挂横幅15条,增设宣传灯箱16块、展架4块,张贴宣传海报近30张,利用广场大屏幕滚动播出宣传海报。除此以外,常州汽车客运北站、运河东西港、前后北岸历史文化街区等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三是加大摸排力度,形成联动机制。交通集团在经营管理范围内开展涉黑恶线索集中排查,重点摸排了集团工程建设招投标、征地拆迁、垄断市场、客运枢纽等场所存在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港口码头存在的煽动闹事、暴力抗法行为等恶意侵占破坏国有资产、强买强卖、破坏正常营业秩序的行为。要求各部门、各控股公司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向集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汇报,主动与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报告对接和争取支持。

下一步,交通集团将牢牢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完善内外联动机制,认真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工作,为国庆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