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历史专题)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集团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6月2日下午,常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刘月冬同志主持召开了市属国有集团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常州产投集团、常州投资集团、常州轨道交通、常州城建集团、常州交投集团、常州晋陵集团党委书记参加推进会。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和文件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政治站位,坚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各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各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主动履职,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集团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局扫黑办主任刘月冬提出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动员令,是新时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持国家长治久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将扫黑除恶上升到对党忠诚高度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统一决策部署上,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扫黑除恶是各级部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项工作,人人都要积极参与,集团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扛起责任大旗,亲自抓,负总责,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集团内部各支部书记也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组织好、领导好本支部专项斗争工作。

三要全面摸排线索。各集团公司根据自身行业特点,梳理符合自身特色的线索点,做到排查“快、准、实”,对于“违反市场准入、违反市场规律”的行为,对于有可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检查排摸财政资金有无流入涉黑企业、个人和非法社会组织。对于对黑恶势力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既要“打伞破网”,也要“打财断血”。

四要及时堵漏建制。专项斗争过程中发现的管理漏洞,要及时完善制度,保证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保证公司决策科学、准确,做到边整治边完善边规范行为,实现风清气正的良好公司环境和市场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