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会计管理 >> 会计服务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财会〔2019〕6号

各辖市、区财政局,武进区、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常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各代理记账机构:

为加强和规范代理记账机构管理工作,提高代理记账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根据财政部《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0号)、《关于做好2019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会〔2019〕2号)和《江苏省财政厅关于贯彻实施新〈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的通知》(苏财会〔2016〕24号)等有关规定,2018年度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继续实行网上备案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代理记账许可资格的代理记账机构,应于2019年4月30日前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向所属财政部门报送下列材料进行年度备案:

1.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表(附件1);

2.专职从业人员变动情况表(附件2);

3.2018年新调入人员需上传身份证件和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原件。

二、常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应于2019年4月30日前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向行业管理部门进行备案。

三、各辖市、区财政部门应按照规定,及时布置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对代理记账机构网上备案信息的真实性、合理性及上传附件是否齐全和清晰进行认真审核,如有必要,可要求代理记账机构提供纸质材料。对于代理记账机构提交的备案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应予以退回,并一次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于未按要求进行年度备案的,辖市、区财政部门或审批机关应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并向社会公示,提醒其履行有关义务;对于未能持续符合代理记账资格条件的,应当责令其在60日内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条件的,由审批机关撤销其代理记账资格。在此基础上,认真做好年度备案材料的分析汇总,并于5月30日前向市财政局会计处报送本地区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总结(包括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政策建议等)、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3)和未报备代理记账机构名单(附件4)。年度备案工作完成后,市财政局将在官方网站或其他官方媒体上公布代理记账机构相关信息,以接受社会监督和选择。

附件:1-2.doc(点击下载)  3-4.xlsx(点击下载)

1.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表

2.专职从业人员变动情况表

3.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汇总表

4.未报备代理记账机构名单

常州市财政局

2019年3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