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历史专题) >> 活动动态 >> 内容
 
新媒体助力春运宣传 客运中心网络直播获好评
发布日期:2018-02-2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6日至9日,短短的四天时间,两场春运网络直播,网民观看总人次近19万,点赞及评论超过20万人次,客运中心在春运新闻宣传上,首次利用新媒体直播平台,携手中国常州网开展系列网络直播初战告捷。

在今年春运宣传工作中,客运中心创新形式,认真谋划,综合发挥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用,多渠道、多层次宣传春运相关情况。一方面提早策划,及时在常州日报、晚报等媒体发布春运友情提醒及“帮帮盲”志愿服务信息,确保了春运首日传统报纸媒体上的新闻宣传“开门红”。另一方面,针对新媒体特点,围绕“媒体想要的,受众想知道的,我们想说的”三者结合点,实行宣传内容、报道形式、传播平台的同步策划,力求直观生动讲好春运故事,提升信息发布效果和影响力。2月2日,客运中心接到“12345”市长热线转来的一位河南籍盲人按摩师乘车返乡求助。由于题材和报纸刚刊出的客运中心“帮帮盲”新闻内容撞车,如何再次挖掘其新闻价值,为此客运中心一方面按照“帮帮盲”预约服务工作流程,主动与相关单位对接,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路线。另一方面,通过新闻要素提炼和策划包装,组织协调交服公司李运胜爱心车队、客运中心“一米阳光”、常州火车站“小甜橙”等优秀服务品牌的志愿者开展爱心接力,使一起看似普通的志愿服务呈现为一群常州好人义助外乡盲人旅客,展现常州城市温情的道德故事。在媒体平台选择上,公司针对常州网的关注网民数量多、平台影响力较大、且新闻版面及时长不受限制的特点,主动与其联系,于2月6日上午在新浪微博和一直播网站的常州网账号进行了近100分钟的网络直播,全程展现爱心接力全过程,并穿插介绍李运胜爱心车队、“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的日常工作情况,受到网民好评,观看人次达10.2万,活动直播得到了市文明办、团市委的点赞,团中央少工委主办的中央新闻网站未来网也来电评价整个直播活动衔接流畅、紧凑,补充采访了客运中心“一米阳光”志愿服务,并再次以《中国梦践行者:盲人按摩师的温暖回乡路》为题对爱心接力活动进行了报道,凤凰网、腾讯网、大众网等新闻门户网站也纷纷转发。

与此同时,客运中心还主动与常州网视频栏目对接春运选题,当得知常州网正在筹划“春运我们在路上”系列直播时,立即着手组织直播素材策划稿,设计客运中心的直播行进路线和采访场景,通过常州网在新浪微博和一直播平台的网络直播,在全景展现旅客漫漫归乡路归心似箭同时,重点介绍客运中心客服、营运、保安保洁等各部门一线人员春运期间坚守岗位保春运情况,并对春运期间车库停车、乘梯安全、随身财物等旅客注意事项进行了友情提醒,也取得了较好的直播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