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召开四季度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财政系统明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财政局召开四季度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财政系统明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全体局领导,各辖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总监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榜样3》,短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常州市财政局副局长王美蓉表示:“榜样的先进事迹告诫并鼓舞每位党员干部——勤是做人的根本,廉是做人的底线。希望广大财政干部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种好常州幸福树、建设明星城,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查找工作不足,对标先进地区,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思路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座谈,各辖市区财政局及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各局领导梳理总结了分管工作,并对明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收支统筹、深化财税改革、保障改革民生、有效防控风险,立足于“稳”统筹推进财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2018年是发展形势复杂多变的一年,国际形势充满不确定性,国内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结构性、深层次问题仍然突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依然不足。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经济增长稳中趋缓,全市财政工作也面临新旧困难和问题。做好明年的财政工作,全市财政部门要着眼于“新”,密切关注经济运行状况,加强分析和研判,组织协调好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财政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高质量明星城”这一中心工作,聚焦于“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站位、主动作为,以高水平理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收支管理,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常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俊杰在总结中强调,做好财政工作必须提高党领导财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持续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勇于高点对标先进,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对照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对财政改革和财政管理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谱写高质量财政发展新篇章。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