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我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布置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布置暨培训会议。市相关预算部门(单位)财务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市财政局相关处室分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精神,逐步实现绩效和预算一体化,本次会议重点强调了2019年度绩效工作四大管理要点:

一是扩大管理范围,实现财政资金全覆盖。要求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项目全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其中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重点项目和预算中5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由财政部门组织管理,预算部门具体实施;其他项目由预算部门组织实施。二是进一步提高目标管理与预算编制的融合深度。要求绩效目标与预算在申报、审核、批复、公开、调整上实现工作同步与时间同步,强调未按要求设定、报送绩效目标的项目不予预算安排,并选取部分项目绩效目标随年度预算(草案)一并提交市人代会审议。三是推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施行预算挂钩机制。把绩效评价结果、市级预算部门评价结果整改计划或落实情况导入财政一体化系统,作为绩效目标审核、预算编制的前置条件,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四是强调主体责任,提高管理质量。明确市级预算部门作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在绩效目标、绩效跟踪、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各环节的职责,倡导应以“我要做绩效”的意识开展工作,以绩效导向把财政资金分配好、使用好、管理好,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与公共产品的质量。

同时,培训以原理解读、目标的填制、报送、审核、结果应用等流程操作演示、案例分析及易错点解析等方式进行,为绩效目标的正确编制提供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