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举办《当前财经形势与财政重点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解放思想是工作创新的前提,按照《中共常州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常财党〔2018〕7号)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6月22日下午,市财政邀请省财政厅国库处执行科长夏金同志为全局财政干部作《当前财政经济形势与财政重点改革》专题报告。

本次讲座,夏科长从当前经济形势、财政形势、财经运行问题和财政改革四大部分全面讲解了当前财经形势和财政改革重点,介绍了衡量经济形势的重点指标、解读了近阶段财政运行情况及其影响因素、分析了当前财经运行面临的外部因素、实体经济困境、财政风险、房地产市场风险和金融风险五大难题,阐释了新一轮财政改革的重要内涵和具体措施,使全局干部对当前发展形势和今后阶段的重点改革方向有了全方位、更精准的认识。

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工作的力度、创新的深度、发展的速度,没有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就难以有工作大突破、发展高质量。面临发展和改革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财政干部要奋发勇为,紧跟时代步伐,全面深入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根本要求上来,切实将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实现财政改革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