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我市全面启动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和经管资产、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和经管资产、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布置会。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李军就加强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资产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狠抓落实,确保报表信息质量和工作效率。三是加强利用,充分挖掘报表信息有效价值。四是加强监督指导,不断提高报表工作水平。会议对报告编报工作方案、报告格式、编报要求和软件操作及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全面布置,标志着我市报告编报工作正式启动。

2017年度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与2016年度相比,主要框架基本不变,略有变动。一是增加了《行政事业单位使用其他单位房屋、土地情况表》作为附表。二是调整了部分统计指标。三是细化了汇总表行业分类统计口径。

2017年度政府资产报告与2016年度相比,有部分变动。一是删除政府资产框架中的《行政事业单位占有使用资产报表》、《企业国有权益报表》等相关内容。将政府资产(经管资产)报表分为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报表和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表,将经管资产报表的“主表”和“附表”进行整合,不再设置“附表”,删除了《政府投资基金》表。二是对政府储备物资、公共基础设施等资产计价方法进行了修改和细化,将文物资产增加“价值”栏目。三是对土地资产项目进行了重新划分。四是对公路基础设施资产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各辖市区财政部门负责资产管理的科室负责人及经办人,市级各主管部门财务处室、资产管理处室负责人及经办人及市财政局相关业务处室经办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