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财政局组织举办PPP政策解读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PPP工作,规范PPP模式运作,提高运用PPP模式工作的质量和PPP项目落地率,6月1日上午,我市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策解读讲座,邀请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叶松前来讲解PPP方面最新政策,各辖市区政府、财政、发改部门,市财政局、发改委等16个部门,以及市级各平台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讲座。

叶处首先从PPP的概念讲起,在国家严控政府债务风险的大背景下,加强PPP监管行稳致远。随后简单介绍了我省PPP工作开展情况和财政奖补政策,重点讲解了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的重要性,对市场关心的民营企业参与度低、咨询机构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给予了回应。然后重点介绍了财政部、省财政厅对规范PPP发展的监管政策,包括严格规范项目库管理,强化财政承受能力论证10%“红线”的硬性约束,规范PPP项目支出责任台账等,同时根据国资委加强中央企业PPP业务风险管控,财政部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归纳梳理列举了23项“红线”。最后介绍了部、省下一步的工作计划,PPP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改革措施,鼓励我们坚定PPP发展空间巨大的信心,坚持做规范的PPP的初心,持续推动我省PPP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讲座作为市财政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内容安排之一,市财政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和常创集团负责人也参加了讲座。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