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安排,日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韩峰、廖东初参加了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俊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8年3月初至4月底,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紧扣“六项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聚焦2015年以来市财政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进行民意调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走访相关部门等方式深入巡察,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戴明水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市财政局党组2015年以来存在的三个方面10个问题,主要是: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班子自身建设较薄弱,干部队伍建设欠担当;党建工作淡化、弱化、边缘化,党内政治生活缺乏严肃性、有效性,党内教育活动不深入、不扎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得力,监督执纪问责偏松软,专项资金监管有漏洞,财经纪律执行不够规范。反馈了巡察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意识形态工作不深不细;党建工作责任尚未压实,党建基础工作相对薄弱;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紧,纪律制度执行时有松懈,内部监督主体长期缺位。他对市财政局党组提出三个方面整改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财政力量;二要夯实党建基础,为振兴财政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要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乔俊杰代表市财政局党组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市财政局将全盘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认领整改清单;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提高行动自觉,着力破解整改难题;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科学构建整改机制;持续抓好结合,强化导向作用,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李信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汪泉同志对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他指出,市财政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向党中央、省委看齐,与市委要求对标,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对照巡察反馈的“病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改到位、见成效。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春、副组长管宏来出席了会议。市财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常创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以及各辖市、区财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