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国资委从三方面着力构建国企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8-12-2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入头脑、融入血脉。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为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突出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履职尽责。委党委坚持“两个明确”:一是明确每年第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谋划全年国企党建工作。研究制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度思路举措、目标要求,聚焦基层打基础,聚力品牌创特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明确每年最后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纪检工作,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及形成的亮点成效,分析盘点存在问题及不足,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提出新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生态体系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突出党建重点,全面落实年度目标任务。把落实党建责任作为重点,将国企党建与国资监管协同推进,制定国资委党委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国企党组织责任清单,党建工作要点共六大类18项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共四大类18项任务。通过对照清单抓问题,对照问题抓责任,对照责任抓落实,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做到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成为国企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贯穿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制订出台《市国资委党委关于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使“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在市国资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三是突出平台建设,指导推进全市国企党建工作。每季度分别召开全市国企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压紧压实市国有企业党组织责任,对党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对特色亮点工作交流推广,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点评指导,通过“问、查、学、促”,即:问需基层,查找症结,学规立制,促以力行,构建全市国企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共享共建的新格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