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产投集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对产投集团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要求,集团党委于10月24日召开集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全体党委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孙云峰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顺利开展,会前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一是深化学习研讨。集团领导班子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常州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常州市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常州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征求意见。为更好解决集团在党的建设、发展质态、经营管理、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的不足,向各部(室)、子公司负责人,征求对集团党委以及党委班子成员的建议和意见。三是开展谈心谈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利用一周的时间,采用“一对一、面对面”交流方式,在集团领导班子、中层、直属子公司的领导班子中普遍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党委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直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之间共进行了30多人次谈话,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集团党委围绕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两个责任”、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问题,对照整改要求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撰写《产投集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盯巡察反馈意见进行重点对照检查,主动对标认领,深入剖析原因,着力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认真纠正、纠错、纠偏。

会上,党委书记周云东代表班子作了《产投集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本次巡察整改反馈意见中责任清单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本着坦诚相见、发扬民主、团结共勉、共同进步的原则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集团党委书记周云东作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个人查摆问题能紧扣问题,主动认领,将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理清了整改思路、明确了整改方向及整改措施。他希望班子全体成员根据集团整改方案明确的任务和时限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