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城建集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18-10-24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下午,城建集团举行了《常州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廉政风险防控手册(2018版)》(以下简称《手册》)首发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钟将《手册》一一分发至集团各部门及相关公司负责人手中。《手册》的编制与发布,旨在为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建立一个最直接、最有效载体,为集团党员干部自律提供参照,为他律树立准则,更为夯实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手册》编制过程中把握以下三个重点:一是坚持以保障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做强做大为宗旨,以“权力运行规范,干部职工廉洁”为目标;二是突出集团经营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投资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两大重点;三是做好“重点业务清单”梳理、“流程图”绘制、风险点排查与风控措施建立三项工作,力求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经营意识,完善集团廉政责任体系。

《手册》包含概述、风险防控点及风控措施、重点业务流程图、廉洁从业相关法规、廉洁文化作品选登五部分内容。其核心内容首先是针对集团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梳理汇总的重点业务事项53项;其次按照“程序法定,流程清晰、操作可控”的要求,对每一项权力事项,明确办理主体、运行程序后绘制的“业务流程图”53副;以及紧扣各业务流程的关键环节排查出的风险点119个;最后以内部管理制度为依据,建立针对性防控措施136条。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