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历史专题) >> 我为国企改革发展献一计 >> 内容
 
高起点建设科技园区 打造聚力创新主抓手
发布日期:2017-04-0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 刘龙才

 

 

2017年的常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打造更强创新引擎,加快创新型园区建设,加速创新型企业培育和加强创新型人才集聚。在全市“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号角下,科技园区要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努力在新旧动能转化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创新创业上打造区域高地,在产城融合上树立发展样板,高起点建设科技园区,打造聚力创新主抓手。

一、全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以“一核两区多园”建设为重点,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共建研究院、实验室、独立法人组织,集聚各类创新要素,引进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精准科技创新的财政投入,推动形成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创新引领发展的模式,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继续提升行业公共技术创新平台,继续优化产学研紧密结合创新平台,继续完善科技型企业的融资平台。

二、聚力发展优势产业,加快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把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提高科技园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措施,研究出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扶持政。突出主导产业竞争力提升,加强大项目的产业引领,抓好园区产业发展的载体建设,大力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

三、倾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不断增强创新发展活力。坚持把环境建设作为促进科技园区发展的重要保障。一是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不断完善管理体制。二是进一步完善创新政策体系,向自主创新倾斜、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三是进一步优化人才创业环境,不仅引得进,还要留得住。四是进一步优化社会生态环境,为创新型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聚力创新,聚焦项目,高起点建设科技园区,打造转型发展主引擎,创新驱动主阵地。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