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历史专题) >> 我为国企改革发展献一计 >> 内容
 
推动科技创新 争做行业领头人
发布日期:2017-04-0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院 王家金

 

 

作为国企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下的工程技术中心,我们的主要职责是做好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用我们的创新成果提升在涂料行业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目前我们的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我们已经公开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申请了多个发明专利,开发了诸多新技术新产品。但若想要争做涂料行业的领头人,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充分利用每位员工的能力,开发每位员工的智慧,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的更大的突破。 

结合公司的现状来看,现在我们需要做得重点工作是分析内外部环境,确定适宜的技术创新战略,不断培育职工的技术创新意识,积极转化科技成果,建立全新的技术创新机制,创新管理途径,并以此作为基础和前提,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的能力与水平。

(一)提高员工创新意识

员工作为公司运营中最基本、最积极、最活跃、最宝贵的要素,要具有主观能动性,在项目技术进步中起决定性的作用。尤其我们中心的员工都是来自各个高校化工方面的卓越人才,因此培育员工的技术创新意识,发挥员工的聪明才智,培养高素质人才是为公司项目技术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的首要决定性因素。

(二)探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新途径

技术创新是一个走向市场的过程,这个过程不仅伴随着技术变化,而且伴随着组织与制度的创新、管理方式的创新。只有增强公司在知识产权管理、操作方面的实务能力,才能够为企业项目开展技术创新技术创新提供必要的法律支持。同时管理者还需要注意与员工多沟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多反馈工作的定期成果,上下齐心共同为公司创造科技成果。

(三)逐步建立高效的技术创新机制

在企业内部形成技术创新的市场引导机制、内部驱动机制和人才激励机制,使企业项目创新外部有压力、内部有动力。企业要广泛进行市场调查与新技术信息的收集,通过完善的引导和激励机制提高员工技术创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以上就是我们为中海油常州院健康发展建言献策的一些看法与建议,希望能对公司涂料领域的科技创新方面及公司的长远发展带来一些帮助。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