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历史专题) >> 活动动态 >> 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日期:2017-07-1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由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月冬同志主持,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监事会主席、副处级助理调研员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李强同志在省管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专题党课讲话。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首先,共产党是政治组织。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以坚定的革命理想信仰凝聚起来的组织,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是党员的政治灵魂,任何时候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其次,讲政治是党对各级组织全体党员一以贯之的要求。讲政治根本目的就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为实现党在各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因此,必须始终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第三,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必须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肩负的领导职责相匹配,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肩负起党组织在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方面的工作职责。第四,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认真学习和自觉贯彻执行,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经常学、日常做、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突出党性锻炼,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既抓思想引导、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又抓行为规范,对照党员的“四讲四有”标准,争当合格党员。第五,讲政治,不是空喊口号,必须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要把党的理想信念、奋斗目标落实到每个党员自己的日常工作上来,从平时做起,从自己做起,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任务上体现党员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价值追求和精神动力,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常州做出我们党员应有的贡献。

刘月冬同志在进行学习总结时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要把握三点:一是把“讲政治”体现在谋全局、保落实上。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委成员要带头讲政治,并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国资委和各企业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二是把“讲政治”体现在机关作风的大转变、大落实上。要针对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订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制度,整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机关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三是把“讲政治”体现在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要教育我们的党员干部党规党纪要守、执规执纪要严、公私界限要清,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工作职责,做一个一身正气、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共产党人。四是把“讲政治”体现在主动作为、责任担当上。把我们的激情再次燃烧起来,按照制订的目标任务,努力奋进,勇于开拓,去争取更大的成绩。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