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历史专题) >> 活动动态 >> 内容
 
市国资委厘清六大关系 转变机关作风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一贯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调整后,按市作风办关于开展大转变活动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分析委机关作风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研究制订整改计划及措施,明确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中一定要厘清六个方面的关系:

一是站位与定位的关系。站位高,定位才能准。站位要高就是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部署要求,着眼全局,从全市、全国资系统的角度来谋划加强国资监管的举措、明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思路,所提政策建议要能被市政府采纳并得以实施。定位要准,要围绕全市重点目标任务,找准定位、畅通政令、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有为与有位的关系。有为才会有位,有位必须有为。要想在全市政府组成部门中有影响、有地位,必须学习先进,查找差距,敢于作为,争先进位,做到常规工作有特色、有创新,重点工作做到位、有亮点,要在全省国资系统各条线工作中争得荣誉。

三是苦干与巧干的关系。苦干和巧干不可偏废,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苦干不是蛮干,是在做事情时,要敢于硬碰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攻坚;巧干不是偷懒,是在做事情时,要用心干事、用脑干事、用神干事。既要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又要注重方法,总结经验,做到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效率提升,争取事半功倍。

四是团结与廉洁的关系。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好环境是各项工作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团结就要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沟通、多交流,多谅解,相互提醒,真正做到讲团结、会团结。廉洁是机关干部的立身之本,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不干让单位蒙羞、家庭蒙难的事。

五是能力与活力的关系。既要具备干成事的能力,又要激发想干事的活力。能力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分管领导要当好师傅,做好传帮带;要制定系统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搭建好干部能力全面提升的平台;机关干部要主动学习、自觉学习,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尽责履职的综合素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加强团队建设和单位文化建设,激发机关干部的活力。

六是党务与政务的关系。党建工作统领全委各项工作,党务与政务要共同推进。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