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历史专题) >> 活动动态 >> 内容
 
市国资委把“三大一实干”活动要求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中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三大一实干”活动为契机,以制约和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方面,通过座谈、调研、个别谈话等形式,了解党委领导班子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差距,另一方面,利用召开组织生活会,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分析,找出问题的原因,把准努力的方向。

二是按照市委的总体要求,认真抓好党委班子及成员“责任清单”的落实和检查。依据《常州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试行)》文件精神,制订了《常州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常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和《常州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等。并按照上级要求制作了《国资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记实手册》。对这些清单,党委能按照要求,认真扎实地抓好落实,做到责任明确、人人落实,党委负责同志能经常了解“清单”内容的落实情况,督促党委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同时,在党委会、办公会上经常强调按规矩办事、将纪律挺在前面,要求各分管领导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是结合综合考核工作,对面上重点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和分析。从2016年度开始,市国资委对市属一级企业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开展了综合考核工作。年初,企业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均制订了年度目标任务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为综合考核的重要指标。今年初,组织对全市11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综合考核工作,对企业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从考察情况看,总体情况比往年有明显提升,11家列为综合考核的企业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2016年度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未发现任何问题。

四是针对目前的形势和要求,与隶属企业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针对纪委、监察机构的改革以及部门内部党风廉政建设职能的调整,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对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能处室进行了及时调整,对党委的主体责任进行了进一步认识,并按照工作要求和程序,召开企业党组织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介绍近期市委调整纪委、监察机构调整情况,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重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2017年度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