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历史专题) >> 活动动态 >> 内容
 
市国资委召开深化国企改革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4-0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上午,市国资委在行政中心迎桂厅召开了“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大讨论座谈会,从市国资委出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到机关领导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国企引领常州新产业作贡献”为主要内容进行讨论,明优势、找短板、思举措,集思广益,为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提出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利民认为应该充分发挥国际创新基地的优势,创新体制机制,为常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一揽子服务方案,并以资本为纽带,发挥国有资本引领作用,吸引民资积极参与,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交通产业集团董事长叶军表示投融资企业应该通过增加实体经营性资产增加企业销售收入以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通过多元渠道融资、资产管理计划等手段提高企业融资议价能力,同时整合下属企业资源投资交通信息科技企业、新能源企业,实现企业转型发展。

轨道交通党委副书记王金林认为一方面政府要在人才引进政策上增加力度,整合人才补贴、保障房等各方面资源,使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另一方面实施本土化的人才培养战略,大力招聘常州生源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为引进人才提供全家安置保障。

常州市产投集团、常柴股份、城建集团、晋陵公司、房投公司、民投公司等6家市属一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国企投融资平台整合发展、人才培养发展战略,发挥监事会职能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改善综合考核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屠怀明表示,通过大讨论厘清了国企的现状、剖析了发展瓶颈所在、找准了发展的定位、拓展了发展渠道,市国资委会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条进行研究并加快落实,充分发挥国企在促进全市经济稳增长和转型升级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提高对全市新兴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