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2017全省财政涉法涉诉典型案例分析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2017年全省财政涉法涉诉典型案例分析会在常州召开,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顾岳良处长到会讲话,各设区市和部分县财政局法规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南京市中院行政庭刘苏文庭长、常州市中院行政庭周雯副庭长、江苏天豪律师事务所杭正亚律师和厅法律顾问李云律师到会指导。

针对各参会单位的案例和问题,南京市中院行政庭刘苏文庭长、常州市中院行政庭周雯副庭长、江苏天豪律师事务所杭正亚律师和厅法律顾问李云律师分别作出回应和点评,提出了专业法律意见。从法律专业角度,指出了财政涉法涉诉管理的主要风险点,及如何应对的有效策略。

会上顾岳良处长总结,我省2017年至今发生涉法涉诉案件87起,要求各市县法规部门要牢记“五个一切”,即一切有文字规定,一切要按规定办事,一切活动要有记录,一切要以数据说话,一切工作要有人签字负责;坚持“四个原则”,即谨慎原则、合法合理原则、程序至上原则、总结原则;明确“三个理念”,即同心同德理念、依法履职理念和改革创新理念;处理好“两个关系”,即处理好风险防范和质量效能的关系;树立“一个中心”,即深化法治财政六位一体标准化管理,共同做好我省财政涉法涉诉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