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会计领军论坛”首进高校
发布日期:2017-11-1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市会计领军论坛(第二期)在常州工学院举行。论坛以“人工智能时代,会计何去何从”为主题,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明,常州市财政局副局长谭志文等出席论坛。

王建明为本次论坛致辞,他希望各位领军人才能倾囊相授,在应对会计变革、培养职业能力方面能与学校共享机遇,齐谋发展。

谭志文在致辞中首先对常工院承办此次论坛表达了感谢,他谈到,今年财政部门实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目的是造就一批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会计领军人才,为我市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高端会计人才支持。组织会计领军学员通过论坛等形式,进高校、进企业、进基层,积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各梯次会计人才队伍协调发展。

在论坛阶段,领军学员代表以会计发展与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会计人生,谋划职业发展。常州产业投资集团内审风控部部长叶春玲、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剑分别就“人工智能时代,会计未来趋势”、“财务总监的进阶之路”进行了分享。会计领军学员们还在互动沙龙环节与参会者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互动,现场提问络绎不绝。

“常州市会计领军论坛”是我市财政部门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基础上打造的一个全新的学习交流载体,论坛紧扣会计行业的关注热点,由领军学员自主选题、设计,自己担任主讲,关注会计行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共同讨论、共同提高,积极发挥会计领军人才引领辐射作用。今年7月首期领军论坛以“企业IPO上市与财务规范”为主题,这次是会计领军论坛第二期,也是走进高校第一站,后期会计领军论坛还将继续走进本地高校,邀请常州会计领域的“产学研”专家齐聚一堂,开启会计实务界和学术界的深度对话交流,也为即将跨入职场的莘莘学子进阶会计行业出谋划策。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