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财政局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17-10-1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戚小如、谭志文、周启彪等局领导到场观看。

党的十九大,是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基层财政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高度全面深入地提出了财政改革的方向和要求,财政部门将从四个方面推进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坚持改革创新,深化财税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把财税体制改革摆在当前财政工作的核心位置,以完善全口径预算、推进“营改增”、探索建立债务预算管理与风险防控机制等为重点,建立规范、公开、透明、高效的现代财政制度。创新公共财政投入方式,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同社会资本合作等模式,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兴办社会事业,提高公共服务供给的质量,丰富公共服务供给的层次。提高百姓获得感,充实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三个口袋”,种好常州幸福树。

二是坚持协调发展,深刻认识财政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面对当前收入增长乏力、收支矛盾突出、财源后劲不足等问题,不断改进财政调控手段,进一步健全财政宏观调控机制,在合理把握政策实施力度和节奏的同时,更加注重产业结构调整,更加注重实体经济扶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城乡统筹发展。

三是坚持绩效管理,有效管理财政资金,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益。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约束,增强预算执行均衡性。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支出责任,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打造预算为“核”、绩效为“翼”的全过程问效的闭环。

四是坚持开放融合,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积极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用好与其相配套的财税政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推进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中,充分发挥财税政策和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带动作用,努力保障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