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财政:走访到一线,为企业答疑解难
发布日期:2017-07-1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企业经营会遇到什么问题,企业发展的困难和症结在哪里,企业希望党委政府在政策面上作何完善?日前,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俊杰一行来到金坛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召开新一轮“三大一实干”——“走访企业求创新良方”企业代表座谈会,听取28家企业代表意见建议。金坛区西城街道办事处、金坛区财政局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常州市天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制售中餐、提供餐饮管理服务,公司现有200人,2016年应收2300万左右,缴纳税收80万左右,经营情况尚佳,但也有自己的“烫手山芋”:融资难、融资贵。 由于企业从事的是餐饮服务行业,自身没有购置厂房等固定资产,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无可抵押的固定资产银行不批,无奈经营者只能用自有房产来抵押,在解决资金链问题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成本,承担了较高的风险。乔局介绍,针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财政部门近几年一直在研究创新支持方式,一是通过创投基金加强撬动社会资本20.12亿元,支持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运用“科技贷款风险池”等多种财政金融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增加企业信贷投放近160亿元。二是践行财政性资金存放多目标管理新路。从去年开始市级财政部门充分运用财政性资金规模大、影响广优势,综合考核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制造业的贷款存量和增量,根据银行对地方企业融资服务绩效,确定财政资金存放额度,为实体经济引入金融资本活水。

从今年6月份开始,常州市财政局就开始组织相关人员对金坛区的4800多家工业企业开展新一轮走访活动,并将每月的第二个双休日定为党员干部的“集中走访日”。走访到一线具体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实施、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党委政府抓创新、促转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