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我局召开贯彻学习全市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7-0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召开贯彻学习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全体局领导及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事业单位和常创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俊杰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费高云书记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本意见。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财政部门承担着为市委、市政府管好家、理好财的重大责任,全局干部职工要在作风建设上有更高的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继续深入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通过“一聚焦三自觉”,不断把全局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把财政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

一是“聚焦”大走访。按照局“三大一实干”活动办的统一部署,全体财政干部共走访了联系点溧阳市戴埠镇三个村农户2727户,梳理问题711条,整理问题建议交办单204件,走访群众问题建议委托办理单71件。截至目前,交办给财政部门、委托财政部门办理的问题全部答复和说明。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深化,访出常态长效好机制,“补课访、回头访、重点访”,切实做到“干部下访有制度安排、群众反映诉求有正常渠道、化解矛盾问题有稳定机制、民意参政有规范程序”。二是强抓“三自觉”。自觉强化担当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分解压力、积极传导压力;自觉提高工作效能,财政应当立足于服务,要在服务民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出实招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加强作风建设,展现财政新风貌;自觉充实干事能力,勤学善思、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廉洁守纪,“专”“博”相融、“学”“用”相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明确导向接受监督。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导向、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完善考核机制和评议机制,认真落实“十带头十严禁”要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支持纪检组工作,切实加强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还特邀全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市监察局副局长芮永全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专题报告。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