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财政部国库司来常调研指导地方库款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20日财政部国库司司长刘祝余一行4人,在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汉增、国库处处长孙风的陪同下,来我市召开地方库款管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戚小如总会计师汇报了常州市库款管理工作情况,南京、苏州、溧阳、武进分别交流了各自管理经验,面临的难题和措施建议。

会上,刘祝余司长对常州以较低的库款规模确保预算运行表示了高度评价。王汉增副厅长结合各地汇报,向财政部提出了单列管理土地出让金、地方债券;鼓励有条件的市开展国库现金管理试点;加强库款调度管理水平,提高预算执行进度;改进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模式,推进财政专项资金整合改革等建议。

刘祝余司长表示,将充分吸收江苏库款管理经验,进一步完善财政部库款管理措施,围绕“增效益”和“防风险”的双重任务合理压减库款,在切实保障支付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促进财政稳增长政策更好地落实。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