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探民情集民意 系群众惠民生
发布日期:2017-03-2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管华副局长带领局资源和债务管理处、经济建设处、绩效管理处、财务总监办公室和投资评审中心,走进溧阳横涧村,实地探访五个自然村的367户人家,逐户进家门与群众交流,听群众所想,解群众所惑,立足实情解读惠民政策,帮助困难群众寻实策。                    

横涧村居民张耀坤今年已经84岁,本人患有肺癌,妻子也近76岁,手脚也不太方便,无力照料家人,其中一个女儿还因劳累过度不幸去世,两个儿子收入低,生活困难。老人说起自家的遭遇,不禁抹起了眼泪。走访小组拉着老人的手,鼓励老人和他们的儿媳妇,要鼓起生活勇气,养好身体,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走访小组也将结合老人的情况,对照就医补贴及低保家庭申请标准,看看其是否符合条件。

走进上横涧村陈彩云居住的房间,便看到五个电暖器及用竹竿、厚布搭建的棚子,42岁的陈彩云说从2011年病情加重开始自己畏光畏寒,气温低于20度便难以忍受,冬季每月电费高达1200多元。全家每年近万元的电费、1万多元的药费、儿子的学杂费和日常开销计4万多元的开支仅靠丈夫每月打零工1200多元收入及每月1000元低保金支撑,身体问题和生活的困苦让她几度哽咽。走访小组和她交流后得知她这几年足不出户、不愿就医,便耐心劝解她要相信当前的医疗水平,多出门活动放松心情,也会就其困难情况帮助她寻找解决之法。

这次走访深入了解并记录了基层群众在医疗、居住环境、经济收入、社保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按照局领导指示,将尽快梳理走访情况,群策群力以长效之法,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有效发挥财政在建设常州幸福树中的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