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扎根基层心系民情开展雨中大走访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天空下着连绵的阴雨,但这仍然阻挡不了市财政局各位同志奔赴溧阳市戴埠镇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的脚步。在纪检组组长邵丁的带领下,分成了9个走访小组共19人,对溧阳市戴埠镇的陈家村、谈竹芥、大竹棵、管家村四个自然村共计367户进行走访,与老百姓面对面地深入交流,询问并记录下村民们的意见和建议。

居民彭六华一家三口人,家中原有的山林被征用,领取了一次性补偿款后,丈夫外出打工,妻子在家做小生意补贴家用,虽能糊口但生活仍然拮据,家中28岁的儿子当兵复原后一直赋闲在家,他们希望被征用的山林进行旅游开发后,可以酌情为当地的失地农民家庭提供合适的工作机会。

走进村民张虎平的家,映入眼帘的是典型的白墙水泥地式的农户住宅布局,老两口虽已80岁高龄,家中还有一个50多岁瘫痪在床的儿子,但艰难的岁月并没有摧毁他们生活的信心,脸上始终洋溢着乐观朴实的笑容,通过交谈我们得知,张虎平一家对政府现有的政策与补贴已比较满意,但因实际情况,仍有一点诉求:因儿子残疾行动不便,自身又年老体力不支,他们希望卫生院等公共机构可以提供上门接送体检的医疗服务。

一天的走访下来,走访小组收集了厚厚一叠的《群众入户调查表》,大家都不顾疲倦,又埋头开始整理。村民的诉求主要可以集中在三方面:一是村庄基础设施整治,包括河道水坝维修,道路拓展延伸等;二是社保医保问题,比如社保无法覆盖大病、外地社保转移等;三是就业致富问题,一方面是农业生产看天吃饭、销路难的老问题,另一方面是片区无工业富余劳动力无法就地吸纳等本地问题。走访小组都细细把问题逐一整理,能现场解决的马上联系沟通,不能现场解决的汇总记录。

一天时间不长,367户村民不少。走访小组同志们心中都装着村民们厚厚的期待,带着村民们满满的嘱托。大走访活动当晚邵丁组长对走访小组的工作又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力争“和村干部大胆进言,把相关问题化解在基层”,同时回去了“要时刻心系民情,把问题妥当处理”。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