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走巷串户摸实情,家长里短交真心——“三大一实干”进户走访记
发布日期:2017-03-2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家有困难,我生过胃病开过大刀,不能干活动,我老婆腿脚不好,也不能干活,我们就靠政府给我们二三百块的养老补贴过日子,自己适当的帮别人打点小工,补贴零用。”我们刚说明来意,村民赵庆保就放下手中活,向我们反映他们家的实情。

317日,谭志文副局长带领教科文处,农业处、基层处、财会教育中心和注册会计师服务中心,走访了溧阳戴埠镇赵家桥村近288户人家。谭志文副局长要求调查人员,要与人民群众交心知心,与群众打成一片,特别是要把有情况、有困难的群众的实情摸准摸透,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

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农民的基本生活都有一定的保障,政府的各种便民惠民政策都落实了。乡村公交已经村村通了;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新型社会养老保险100%的享受;农业支持保护补贴100%发到农民手中;农村的“一事一议”项目,农桥建设每年都有新增建设项目;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健全,乡村环境整洁漂亮;“道德讲堂”、“百议堂”活动经常;村委建设都按“四有一责”的要求,规范化建设;宣传公示栏里都贴满了村委的各项活动内容。在农民淳朴的话语中,我们也感知他们对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都感到非常的满意。在问及对居住、就医、教育、文化、平安、社保等问题是否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时,绝大多数老百姓都没有特别的要求。

但我们也发现,基层农民希望目前的惠民惠农政策标准再提高一些,对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力度更大一些,特别是医疗保险方面。大多数家庭条件不好的农户,都是因为生病无法干重活,不能外出打工挣钱。陪我们调查的村民组长也是因为身体不好,只能待在家里,他们都希望农民的医疗报销水平能够跟城里人一样,乡镇医院也有好医生,能够在家附近把病看好。

晚霞的余晖已经映照在赵家桥河畔,长长的水泥驳岸在两岸的金黄的油菜花的映衬下显的舒雅大气。穿梭在油菜花中间的乡村水泥路上,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交朋友,一转眼,一天的工作也接近尾声,最真实的基层民情,已经叠成了一本本厚厚的调查表。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