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大走访+百议堂”搭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2017-03-1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现在的生活好了,看病有医保,养老有农保,残疾有补贴,党和政府的政策都是向着我们老百姓的。” 溧阳市戴埠镇东顶村陈才方脸上挂着笑容,对前来走访的走访小组表示。

3月16日,常州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一行37人来到溧阳市戴埠镇开展“大走访”活动“察实情、寻实策、办实事”,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效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月冬,局专职委员周启彪带队分三大组20个走访小组走进新桥村、横涧村、赵家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他们反映的意见和困难,认真为群众排忧解难,搭起干群“连心桥”。

居民吴余庚家在乔头村,今年已经55岁了,老人拉着来访财政干部的手,表示“现在家里的生活条件和以前比那是好了不知多少倍,以前光靠种点田结婚的时候什么也买不起,顶多解决个温饱。现在我自己做点小生意,家里那口子打打小工,两个孩子一个上了大学,一个出嫁了,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

走访过程中,走访组还将戴埠镇创新型基层自治典型——村民“百议堂”搬到了桥南村村民王全民家门口。下午6:00桥南村周边20多户村民齐聚一堂,纳民意、议村务,村民们各抒己见发表自己对村委工作,对居住、就医、教育、文化、平安、社保等方面的意见。有的村民表示“这几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村干部也为村里做了不少事,修路筑桥、清塘疏渠,让村民的生活出行都有了很大改善。”有的村民“希望村里的环境能再改善下,尤其是桥南村周边有个化工厂,有的时候晚上空气中弥漫着化学品的味道,对村民的生活产生了一定影响,希望政府能对此事予以关注。”

一天走访下来,市财政局走访小组共走访了1200余户村民家庭。走访结束后局领导对局党员干部的走访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求“党员干部户户行,一户不漏、一家不拉,合理划分责任区域,入农户、进田头,用脚步量民情、用真情问民需、用行动解民忧。”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