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省财政厅及市两院专家为我市加强专项资金管理课题研究支招
发布日期:2017-10-2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召开省立项课题《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中的法律风险分析及应对研究》专家论证会。参与论证的专家有省财政厅税政处顾岳良处长、财科所胡士春所长、高玮主任,和市中院行政庭徐天骅庭长和市检察院反渎处赵志强检察官。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周启彪主持了论证会,课题组成员局税政处、预算处、行政政法处和政策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由于财政专项资金面广量大,管理流程复杂和缺乏统一标准,加上一些公职人员法律意识不强、管理水平不高等原因,这一领域的职务犯罪近年来呈现上升趋势,课题组针对当前财政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研究在法律层面解决财政部门在专项资金管理中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等问题。

专家们在课题选题、文章脉络、问题分析和建议措施等方面对研究初稿予以了肯定,同时鼓励课题组在论文结构和格式、风险分析的案例作证方面对课题加以完善,进一步在财政队伍中宣传法治理念,争取打造出一份财政人员专项资金工作中的法律风险备忘手册,为在财政专项资金领域确保财政人员和资金两个安全提供可操作性意见。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