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财政“三举措”积极有效推动企业股改上市
发布日期:2017-08-0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加快企业股改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惠风厅召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美蓉在答记者问环节介绍市财政部门将积极从三个方面采取措施,更为积极、有效地推动全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

一是设立专项重点支持。2014年以来,市政府相继出台“三转一市”支持政策,即“个转企”“企转规”“规转股”“股上市”,分别由市工商局、市经信委、市金融办负责推进。下一步,财政将根据新政十六条的精神要求,会同金融办实施细则的同时,继续设立专项发展资金,加大力度积极安排财政资金,确保政策的落实和兑现。

在加大“企业股改上市”直接支持力度的同时,财政将继续创新财政支持方式,通过设立“企业贷款风险池”“产业发展基金”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有效集聚金融资本和非金融资本支持企业股改上市,实现“小财政”撬动“大金融”的联动效应。

二是创新方式集聚支持。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今年财政整合设立了常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发挥两大功能:一是与金融机构合作,为企业在金融机构“先还后贷”的转贷业务提供应急“过桥资金”;二是充分发挥政府再金融资源配置汇总的增信作用,通过基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目前,基金规模6.18亿元,涉及的财政金融产品累计引导金融机构对2876家企业提供贷款金额697.6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下一步,财政将会同金融办,根据上市新三板挂牌的后备企业的特点,量身定做,准备“企业贷款风险池”。

三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以往政策兑现一般采取事前、事中“合同管理”(汇拨制),事后奖补,兑现流程较长,影响了财政资金作用的充分发挥。下一步在制定实施细则时,将考虑采取即时兑现和部分政策点急申报、免申报,充分发挥政府极力和鼓励的作用在提升部门服务效能的同时,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