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上半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0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上半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各辖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全体局领导、各处室、事业单位、常创集团负责人、财务总监参加会议。

会上,5个处室代表作交流发言,局总会计师戚小如分析了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俊杰总结了上半年财政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宏观形势及财政工作要求,并对下半年财政重点工作作部署。

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完成259.3亿元,同比增长3.5%,同口径增长6.5%,税占比83.1%,完成年度预算的53.18%。1-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累计支出268.74亿元,增支34.51亿元,同比增长14.73%,完成年度预算的52.11%,财政收支均实现“双过半”目标。

下半年全市财政系统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突出预算收支管理,提升财政平衡能力。努力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进一步加快支出进度,抓好资金跟踪问效。

二是突出财政政策导向,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围绕聚力创新,发挥积极财政政策导向作用,创新财政支持方式,提高投入的有效性,促进新常态下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提质增效。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引导金融资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突出优化支出结构,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聚焦富民,加大财政民生保障力度,增创民生福祉新优势。

四是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强化底线思维,妥善防控政府债务风险,高要求、严管理、强监督。

五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财政部门党的建设。强化“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十带头”、“十严禁”,继续深入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