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实地走访听民声,心系群众察民意
发布日期:2017-03-2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16日,常州市财政局专职委员周启彪带领局税政法规处、资产处、会计处和人事教育处的10名同志作为局首批走访队伍赴溧阳市戴埠镇赵家桥村进行“三大一实干”活动大走访,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

市局走访队伍每到一户农户家都仔细地询问、了解他们家庭的人口、收入、生活等实际情况,并详询有没有困难和意见,群众也都畅所欲言,对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民生活状况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当地村民戎阿清说,现在的农业保险补贴政策很好,让种地的人心里有了依靠,但是补偿的标准不切合实际,以去年溧阳的洪涝灾害为例,农田抛荒的补贴金额比洪涝的金额还要高,让人无法接受。

村民王云才说,他患有直肠癌,媳妇精神不好,儿子和孙女都智力低下,均无法正常工作,全家生活状况很差,但未被列入低保户。

带队走访的局领导认真倾听了村民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处和问题,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尽快予以解决或回应。局领导表示,财政人不仅要管好百姓的钱袋子,也要努力让阳光照耀到每一户人家。百姓对这次走访活动的高期望值、高满意度和高认可度会鼓励财政人继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

这次走访中,财政局的走访队伍用短短一天半的时间走访了200多户群众,通过下基层听民声察民意,了解了百姓最实际的需求,不仅体现了财政人对百姓最真切的关怀,也为制定财政惠民政策更接地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