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走近百姓 倾听民意”——财政首支走访队赴戴埠镇新桥村
发布日期:2017-03-1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市财政局首支走访队伍来到溧阳市戴埠镇新桥村开展“三大一实干”大走访活动。走访队伍分成三个小组,在新桥村村委干部、三个自然村大队书记的引领下实地走访了乔头村、桥南村、田舍村约80余户人家,宣传解读省、市党代会精神及财政主要惠民政策措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突出重点,解决难题。

居民谈琴富今年已经77岁,本人中风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丈夫早年离世,两个儿子一个前几年在一场火灾事故中不幸丧生,大儿子身患残疾属于低保户。老人说起自家的遭遇,脸上挂起了愁容,身旁的儿媳不禁抹起了眼泪。走访小组安慰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相互帮一帮,总能渡过难关的。走访小组也将结合老人的情况,对照低保家庭申请标准,看看其是否符合条件。

走进居民杨金才家,经了解杨老是重残,还患有肺水肿、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需要天天吸氧,一个月光是药费就要500多元。这对于靠着几亩田微薄的租金收入过活的老两口来说,负担很大,生活相当拮据。老人表示希望走访小组能帮他了解下,自己能否享受一定的补助政策,走访小组向老人派发了“走访联系卡”,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回来后再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对照政策。

还有许多村民对村道路拓宽、路灯修缮、河塘清淤、渠道疏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走访小组也结合财政实际向村民讲解了我市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 制度,介绍了郑陆镇省岸村、前黄农场村瞿家湾组道路修缮等具有代表性的项目。

通过大走访走近老百姓,倾听他们用自己的心声讲自己的故事,诉自己的困难,提自己的建议,拉家常,察家情,道一声好,握一握手,让党群的心拉得更近。下阶段,市财政局还将积极部署,由局领导带队分八个小组赴溧阳市戴埠镇新桥村、横涧村、赵家桥村实地走访,预计走访2700余户家庭。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