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 常州工行举办“小微创业贷”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6-12-1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推动创新、繁荣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更好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政府各部门、各金融机构一直在积极探索。”市财政局副局长王美蓉在12月9日江苏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贷款常州市推介会上表示,近年来,市财政局努力创新支持方式助力小微企业,推出了“苏微贷”、“苏科贷”、“应急周转金”等一批深受小微企业欢迎的融资产品,此次的“小微创业贷”是政银携手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又一个有效手段。

    为让我市更多小微企业受益于“小微创业贷”,常州市财政局与常州工行举办了江苏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贷款常州市推介会。现场介绍了“小微创业贷”的相关资讯,并于8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小微创业贷”以财政与工行共同设立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融资基金作为增信手段,按照一定放大倍数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解决企业成长过程中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该设计机制能够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支持众多小微企业增强“造血”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小微创业贷”是专门为“两无四有”小微企业涉及的一种贷款品种。所谓的“两无”,即无抵押无担保,而“四有”指有市场订单、有稳定现金流、有健全财务会计核算、有正常纳税记录。符合该条件的企业,以法人名义申请的小微创业贷单户不超过500万元,以个人名义申请的单户不超过300万元。

    截至11月末,在市财政局大力支持下,常州工行已向136户小微企业发放了4.59亿元小微创业贷。到明年6月末,争取小微创业贷户数达到500户,余额达20亿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