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子女教育公平化
发布日期:2016-10-2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我市将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教育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一是足额、同标准安排各学段生均公用经费,按照学前教育400元、小学700元、初中1040元、高中1000元、中职1000元安排生均定额公用经费;二是对中职学生实行免学费政策,全市公办、民办中职学校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享受2200元/年免学费政策;三是对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幼儿园3300元,义务教育小学1000元、初中1250(对城乡低保家庭特殊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补助标准在原有的基础上小学提高到1500元、初中提高到2000元),高中、中职各2000元。

    在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中,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作用,保障农业转移人口享受城区居民完全同等的教育公共服务,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

    兰陵中学共有500多名学生,其中90%以上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每年开学,财政部门与学校联手,帮助贫困家庭子女申请帮困助学金,平均一学期有70人次左右,一年下来约140人次,共可享受14万左右的帮困助学金。国庆期间,北郊高中高一新生晓岚(化名)回到母校兰陵中学,和学妹一起整理学校书屋。5年前,晓岚一家四口从安徽农村来到常州,父母每月2000多元的打工收入,让一家人过得有些吃力。受访中,晓岚表示“家里情况不是很好,帮困助学金切实减轻了家里的负担,而且还是学习上的鼓励。毕业的时候,成绩优秀的学生也有资助,可以用来购置一些文具和书籍。”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