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8-2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全体局领导、各辖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各处室、事业单位和常创集团负责人、财务总监出席了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月冬主持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效华首先总结了上半年全市财政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财政系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各项工作部署早、动手早、落实早,1-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0.48亿元,同比增长8%,收入目标实现双过半。取消、暂停、免征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项目14个,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超4亿元。上半年全市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近8成,有效保证了教育、社保、医疗卫生、农林水、生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重点支出,做到了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

    随后,针对下半年的财政工作思路,周局长指出,全市各级财政干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两保一压一调整”的预算安排原则,一是要围绕目标,提升财政收支管理水平;二是要创新思路,服务支持经济转型升级;三是要统筹兼顾,保障民生和重点领域支出;四是要深化改革,建立现代财政管理制度;五是要争先创优,全面提升机关作风效能。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