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活动动态 >> 内容
 
市国资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0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体交流研讨会,委党委班子成员、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领导小组成员顾志飞、曹海南参加会议,委办公室、干部人事处、监察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委党委书记屠怀明同志主持并作主题发言,纪委书记肖宏、副主任袁小冬作主题交流发言,其他党委委员作补充发言。

    进行主题发言的3名同志围绕“用权严不严”这个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各种现象,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对照省委下发的《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三十条行为规范》、对照专题党课点明的问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排查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努力的方向。

    屠怀明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践行严以用权要坚持二个“基本标准”:一是严以用权是检验一个党员干部是否践行党的宗旨的基本标准;二是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敬畏法律依法行政的基本标准。做到严以用权要常记“三个心”:一是严以用权要常怀公仆之心,坚持用权为民;二是严以用权要常怀清廉之心,坚持用权为公;三是严以有权要常怀敬畏之心,坚持用权有规。

    肖宏同志在发言中指出,用权不严主要有9种表现:一是以权谋私;二是人情腐败;三是公权私用;四是假公济私;五是滥用职权;六是人事腐败;七是滥摆权威;八是为官不为;九是不敢担当。用权不严主要有7种心态:一是逃避心态;二是脆弱心态;三是侥幸心态;四是吃亏心态;五是贪婪心态;六是麻醉心态;七是盲目心态。用权不严主要有2大危害:一是对党和国家危害严重;二是对家庭和个人危害惨烈。

    袁小冬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严在自律,始终坚守为官底线,不受诱惑和贪欲所扰,任何时候都不把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摆正身位,规范用权,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坚持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尽心竭力为人民谋福祉。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民:一是坚持用权为民;二是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三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