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专栏 >> 减税降费专栏 >> 内容
 
谢旭人:开展好"营改增"试点 扩大范围
发布日期:2012-08-24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8日讯(记者 梁梦晚)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上表示,今年对小微型企业将进一步实施所得税减半政策,同时要进一步实施所得税减半增收的优惠政策,开展好营业税改制增值税试点,扩大试点范围。
  今年我国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对此,谢旭人表示,今年财政部将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
  谢旭人表示,今年将继续落实新个人所得税法,减轻居民个人、个体工商户所得税负担。进一步促进收入分配方面调节作用,进一步实施提高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对小微型企业今年要进一步实施所得税减半的政策,开展营业税改制增值税试点,稳步扩大试点范围。努力促进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降低部分进口商品关税,增加能源、资源型产品、先进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完善大宗商品占用土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 减轻物流企业和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的税收负担。
  谢旭人同时表示,财政部将进一步完善财政体制,健全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清理归并部分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努力提高转移支付资金效益。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健全县级基本财政保障机制,增强县级政府的基本公共服务能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