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会计管理 >> 会计信息 >> 内容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在财务统计工作中执行新的企业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3-1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中央企业:

为加强企业财务会计信息统计标准管理,规范企业规模分类标准,现将《统计上大中小型企业划分办法(暂行)》(国统字〔200317号)和《部分非工企业大中小型划分补充标准(草案)》印发给你们,请在财务会计统计和财务报告工作中遵照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统计局根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标准暂行规定的通知》(国经贸中小企〔2003143号),对原《大中小型工业企业划分标准》(国统字〔1992337号)进行了修订,制定了《统计上大中小型企业划分办法(暂行)》(国统字〔200317号)。为确保财务会计信息口径可比,财务统计和财务报告工作统一采用国家统计局新公布的规模划分标准。

二、为满足国有资产监管工作需要,我们依据《统计上大中小型企业划分办法(暂行)》的划型原则,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02)及《大中小型非工业企业划分标准(草案)》(财清办〔199553号)的划型标准,对《统计上大中小型企业划分办法(暂行)》中未列示的非工企业划分标准进行了补充,研究制定了《部分非工企业大中小型划分补充标准(草案)》。

请各中央企业在财务统计和财务报告工作中认真执行,如发现问题,及时与我委统计评价局联系。

 

附件:1、统计上大中小型企业划分办法(暂行)(点击打开)

     2、部分非工企业大中小型划分补充标准(草案)(点击打开)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二○○三年十一月四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